迈阿密夏天的林林总总

再不写出来,夏天就过去了。 记得十多年前,刚来南佛罗里达当雪鸟(snow bird)时,第一个冬天来时是感恩节前。白天气温有80多度。问当地的朋友, 这里现在是夏天吗?答曰, 现在是冬天哦。 所以,佛洲还是分四季的。

搬来迈阿密一年了。 每每有朋友问,你不想纽约吗?当然想。纽约是我一生中住得最久的一座城。对她的熟悉和爱,不会有可以和她媲美的城了。

想搬回去吗?不想。

俯瞰vs仰视迈阿密

人生是向前行驶的火车。过去的就过去了。每天还是挺忙的。真的没时间忆往昔哦。再说,迈阿密真的和纽约城挺像的。有人叫它纽约第六区;也有人叫它曼哈顿南城。我们楼里有超级多的纽约人。我怎么知道的?业主群里区号917、718、516的比比皆是啊。所以各种熟悉感包围着我,在愉快地适应中。

今年最大的电子音乐节,Ultra, 小珠他们来看。又是喧闹而有序的节日,属于迈阿密的节日。 他们买票去现场,我在自家阳台上,超级VIP, 还免费哦。因为down town 的路都封了,所以就近跟他们吃饭。隔壁楼就是Bouludsud. 这家餐厅在纽约店是米其林一星。这里加了个sud, 意思是南。当然菜品和纽约完全不同的。这里的是地中海风味,纽约的更欧陆风。珠爸的生日好几年都在那儿过的。

小珠他们日程排得满满的。只有周日可以一起早午餐。就来到极富盛名的古巴餐厅,凡尔赛(Versailles)。 这里号称全世界最好的古巴餐。想想,最好的古巴菜不在古巴,而在迈阿密。迈阿密号称南美首都,还真不是浪得虚名哦。上次慕名而来。约朋友晚餐。结果在外面排队,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。好像我和所有排队的人们都聊了一遍,才等到哦。很多人都是游客。也有来买房子的。遇到一对从新泽西来的夫妻,来做房子过户。话说这几年是自南北战争以来,美国最大的人口迁徙大潮。人们按照自己的政治理念,对自由的定义搬家。我们就是这大潮中的一朵小小浪花。刚好听到采访王朔的节目。他在美国住了半年。 他说,美国人,出生在其他国家后移民来美国的人热爱美国。其实骨子里是热爱自由。此言甚是。

周日早餐是自助餐,基本不用排队。

看来他们的确喜欢迈阿密。Memorial day 长周末小珠再来。他们看航展,在Dior咖啡厅的下午茶。安排一个晚上和我们共进晚餐。一起去吃秘鲁餐。这家我们非常喜欢的叫船帆,Totoritas。物美价廉。

又到了水果丰收的时候了。开农场的朋友叫我们去摘荔枝。她家的果园种的都是热带水果。很难想象,从downtown 开出去一个半小时,就是另一番景象,田园风光。从树上摘下来的荔枝与从前在纽约水果摊儿买的就是不一样。这里的果肉饱满,香甜多汁。还有火龙果。 很多从来没吃过的品种。比如,黄皮。农场主超级能干。不但种得好水果,烧菜选酒都是一流。

国庆日看漫天烟火,在自家阳台。过几天在楼下电影院看《自由之声》,“the Sound of Freedom“。非常好看,且一票难求。

原来在海边康斗的朋友来看我。带我去Brickell午餐。餐厅的名字也挺好:Crazy about You. 它就在马克康斗的一楼。我们还差点在那里买房子。只能感叹人生有很多因缘际会啊。

在康斗的一楼租给高档餐厅,这样给业主联盟有些收入。还方便本楼和周边居民。如果不想出门,到楼下的Novikov,还是很方便。这家餐厅,挂着俄罗斯的名字,做的是日料和中餐。虽然对它的料理不敢恭维,但环境好,服务温和适度。贵是贵了点,非常方便自不必说。

以此篇标记我离开纽约一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