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印象夏洛特

第一印象夏洛特

因缘际会,有幸来到北卡的夏洛特市小住一下。

IMG_4221

夏洛特塑像

City of Charlotte, 也叫the Queen City, 是按乔治三世的王后 Queen Charlotte来命名的。 要知道,在1768年时, 当欧洲人开发这里时,北美还是大英帝国的殖民地。所以这个城市里有很多欧陆范儿的甜品小屋,这是后话。

看美国地图, 夏洛特刚好在首都华盛顿和亚特兰大的中间点,北卡最大城市。也是美国东南部重要工商业重镇。也有很多南北战争时的遗迹。刚好珠爸要在这里做个项目。因为项目时间蛮长,租个公寓是必要的。后网络时代一切都可以在网上解决。看中几个能步行去办公室的公寓楼,打几个电话,交了定金轻松搞定。

在纽约最冷,大概只有8、9° F的那一天,我飞来夏洛特探班。网上不是说夏洛特的冬天不是很冷吗?下飞机时地面温度28°F。到了公寓,超帅的security说这样的温度难得一见,一定是我把纽约的冷空气带来了。他热情地说,这里冬天不怎么冷,夏天不是很热,大部分时间阳光明媚,鲜花盛开。

非常喜欢这个公寓楼和我们在这里的小窝。利用这个机会把夏洛特和周边来个深度游。

第二天来到大楼的租赁办公室,见一下·帮我们租房子的Ashley, 短短几个月,她已经升职做了助理经理。我告诉她很喜欢这里,谢谢她的介绍和帮助,如她介绍,Charlotte Uptown,的的确确 a mini version of Manhattan。不同的是这里把市中心downtown, 叫做uptown. 楼下的Romare Bearden公园,是上城(Uptown)最大的公园,也是很多活动的场所。因为Ashley是在纽约长岛出生长大,给我的介绍完全是按纽约的地标,格外亲切。她说,临街就是这里的著名一条街:Tryon 大街,就是我们这里的第五大道。 很多好吃的、博物馆……

走上Tyron大街,这里银行的大楼鳞次栉比。它是美国第二大银行业中心,是世界第一大美国银行(Bank of America/)及其美林证券的总部。也是前美国前五大银行之一的美联银行的(Wachovia)总部。美联银行2008年被世界第六大银行富国银行(Wells Fargo)集团收购,夏洛特成为了富国银行集团的东部总部。我想,可能是税务上给了银行优惠,所以这里才银行林立吧。

IMG_4246 2

Romare Bearden Park

IMG_4250 2

IMG_4249 2

富国银行东区总部

IMG_4251

Bechtler Museum of Modern Art

珠爸上班,我一个人东游西逛。地标很多,东南西北很容易分清。逛荡累了,一杯咖啡是不错的选择。

IMG_4248 2

回到家门口,才看到对面的那个楼是就是巴林银行(Baring Bank)的大楼。不由得感慨,这个MBA教材的经典案例,它在交易员Nick Leeson的大手笔衍生性金融商品的超额交易之后,经历破产、倒闭又东山再起。在夏洛特又有资产管理中心。这就是美国,她永远海纳百川般包容,给人机会,让人重生!

IMG_4252

巴林银行

IMG_4253

View from Rooftop Club

还要在这里住一阵子,吃喝玩儿还在继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