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span class=[地中海游-5】有两张面孔的城市-没有红毯的嘎纳">

[地中海游-5】有两张面孔的城市-没有红毯的嘎纳

[地中海游-5】有两张面孔的城市-没有红毯的嘎纳

法国南部的海滨小城,多是宁静平和,温润如玉。嘎纳亦然。

在阳台上与罗马城告别。告别历史名城,美食之都的最佳方式是,奔向远方。

再见,罗马

上了贼船,就跟贼走,一点不假。到嘎纳的前一天是感恩节,晚上自然玩得嗨,睡得晚。对,我“远方”的时候,从来都是废寝不忘食的。迷迷糊糊听到广播里说,邮轮就要停靠嘎纳港。

嘎纳城近在眼前:

 

因为港口太小,邮轮无法停靠。我们是坐这些救生艇上岸的。然后小艇漂漂荡荡融入画风,在那里等我们归来。

有效利用救生艇

在1946年以前,嘎纳是个清幽的地中海边小城。依山傍海。自打那个叫做电影节(Festival De Cannes)的怪物在这里落户了,她就变得热闹起来了。但她的丘陵地带还是保持了原有风貌。所以很多旅游广告词说她是一个有两张面孔的城市。我们去时不是红毯时节,所以仍看到她清幽的一面。她在十一月底气温也有58,9度,很舒服。

原来都是沙地,现今海边是一条大道,直通电影节展厅。

环影城观光车

国际热钱涌入,把昔日的小渔村,变成了豪华酒店林立的度假村。上图就是通向电影节展厅的滨江大道。如果在嘎纳只停一天,真心推荐这个Trolly Bus Tour. 虽然城市不大,但要走很多路,还要爬山。省时间,最主要车上有语音导游解说。听听历史,还有哪部电影在沿途哪个酒店拍的。10欧元,非常值得。

酒店鳞次栉比

 

车上语音导游有八种语言。中英文换着听。中文的讲的多是华语入围和得奖的作品及电影人,比如李安,巩俐,梁朝伟,侯孝贤。谁在哪个酒店住过,参加颁奖仪式时的小趣事。英文版的很多都是耳熟能详的好莱坞导演,比如,我喜欢的伍迪艾伦。

007系列的《Golden Eye》就是在嘎纳拍摄的。剧组就住在这个酒店里。各个酒店的一楼多是品牌旗舰店。

 

小哥哥,需要帮忙拎包么

 

想知道,与Bond同款,这里有卖吗?

 

下车之后,往北走就是老城区,是丘陵地带。感觉象在爬山。看看嘎纳的另一个面孔吧:

老城城墙

小城深处有人家

我爬了一半,又困又累,告诉珠爸,我爬不动了。下山找个咖啡吧休息。就是刚才路过的。没看到明星大腕,正宗的 French Crème Brulee 总要尝一下吧。

French Crème Brulee

与珠爸汇合后,又沿着滨江大道走到影展中心。

写到这里,感慨一下,今年,竟然没有入围的华语影片?大家都忙着把GDP搞上去?还是最好的talent都去拍了比较有收益保障的电视剧?

写到这里,我心里想起了曾经入围嘎纳奖的,我认为最好的青春片之一《颐和园》。你也曾在青春里爱的岌岌可危过,一段简帧的话形容那时的青春再合适不过:“在心里傲骨嶙峋以掩饰内在的贫乏与弱小,在举止起落间恸格以隐藏言语的笨拙,却又狂热。” 我心中的金棕榈奖是你们的!

华灯初上时,船离开了温润如玉的嘎纳。看看我没有登山而错过的风景:

别了,嘎纳。想说再见不容易。

pastedGraphic.pngP.S.    刚看到伍迪艾伦说纽约拍片成本高,以后要在嘎纳拍。伍迪·艾伦导演的最新电影《咖啡馆社交圈》被选为2016年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。这么小的condo要两百万(2015年)。您确定那里生活成本比纽约低?